;
戰國策集團商家情報網 > Blog > 網路行銷專欄 > 社群行銷該怎麼做?快速解析社群經營的3大重點!

社群行銷該怎麼做?快速解析社群經營的3大重點!

在現在網路的普及下,人與人之間的距離,也相對的越來越接近了,在日常生活中可能就曾聽見親朋好友說,「欸你有看昨天小美去吃的美食嗎?好羨慕哦!」或者是「你昨天貼出來的地點好像很好逛,是哪裡啊?」,人們明明不再眼前,卻又可以知道對方發生的生活大小事,這就要歸功於網際網路普及下「社群媒體」的功勞。

什麼是社群媒體?
社群媒體英文是social media,是網路科技下的產物,只要是可以在上面用來「創作」、「分享」與「交流」的網路平台,這些都稱作為「社群媒體」,像是Facebook、Instagram、Youtube、Twitter、LinkedIn,甚至是早期非常紅的噗浪plurk,到最近聲量非常高的podcast,這些都算是社群媒體的一種。

重點一、社群經營到底有哪些好處?
那為什麼現在各行各業,大家都極力的推廣要經營社群這件事呢?大致上分成五個面向可以說明:
1.資訊與訊息的快速曝光
2.品牌口碑正向引導
3.建立良好品牌形象
4.方便顧客關係維護
5.掌握受眾輪廓

重點二、社群媒體經營的五大步驟及台灣常見的社群媒體有哪些?又有什麼行銷上的建議?
詳細閱讀 https://www.nss.com.tw/social-media-2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