;
戰國策集團商家情報網 > Blog > 網路行銷專欄 > 疫情下實體店家生存法則,Google我的商家優化重點!

疫情下實體店家生存法則,Google我的商家優化重點!

疫情的嚴峻造成實體店面生意一落千丈,對於實體店家造成很大的影響。這樣的際遇下也讓許多店家紛紛採取對應措施,如:只限定外帶、內用使用隔板,轉型與外送平台合作等等。然而除了做好基本的防疫措施外,更重要的是該如何招攬顧客?讓舊顧客再訪,並吸引新顧客上門,為店家增取業績。實體店家們可以運用網路時代下的最佳利器:Google我的商家,為你的店家增加更好的曝光率。因為現代人講求快速方便的搜尋功能,很多時候我們連想要去的景點、餐廳也會使用Google地圖查詢某間店的位置、距離我多遠、該店評價如何等等。掌握消費者的使用習性、加上網路便捷的優勢,使得Google我的商家成為好用的行銷工具,重點它是Google免費支援的功能~擁有實體店面的你,一定要加以利用!

一、Google我的商家用途
Google我的商家最大的優勢在於:你的店面資訊將會同步顯示在Google地圖上,而這點將會增加你的店家曝光度。現代網路的發達加上智慧型手機的普遍性,讓消費者習慣用手機或電腦來搜尋各式東西,包含:想吃的餐廳、查詢路線、尋找附近的診所、書店等實體店家。當消費者利用Google地圖搜尋時,同時也會增加我們店家的曝光率。假如你的店家沒有設定Google我的商家,一般使用者在瀏覽Google地圖時,也不會知道你的店家資訊;除非親自經過店門口、或是接受到店家廣告等資訊,才有機會認識你的店面。

倘若你的店家有做到Google我的商家,就能會自己大幅提升店家的曝光程度。假如消費者透過廣告後得知您的店家,並可以透過Google我的商家來了解您的服務內容、營業時間、環境照片、客人對於店家的評價,這些都會是影響消費者是否願意上門很重要的關鍵因素!真心推建每個有經營實體店面的業主一定要建立,是個很棒又不收取費用的行銷資源!

二、Google我的商家建立方式
閱讀全文 https://www.nss.com.tw/google-my-business-2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