;
戰國策集團商家情報網 > Blog > 網路行銷專欄 > 電子商務必備的部落客行銷,持續好口碑關鍵因素!

電子商務必備的部落客行銷,持續好口碑關鍵因素!

現在網路上搜尋任何產品,一定會找到各種同質性的東西,不管是美食、美妝、保養或是3C周邊等,整個琳琅滿目令人難以抉擇,選擇做電商的人,往往是想用網路的低成本來做大生意,畢竟實體門市的租金水電費等等都是固定開銷,不像網路在成本資金的運用上充滿彈性,那這樣網路生意好不好做? 可以說是也不是,因為一個品牌會有無數的兢爭對手,消費者就算沒有這間品牌,也容易有其他選擇,可取代性很高,所以要努力地讓消費者很喜歡所經營之品牌。

現在人在消費時,八成都會先搜尋相關訊息,理解商品適不適合自己,因為現在大家都很在意CP值,希望錢用在刀口上,為了確保下手購買的東西符合需求以避免採雷,往往就會參考別人的意見,特別是有些商品只看包裝跟規則看不出個所以然來,若有個人可以幫我們開箱試用,看看實際商品使用的狀況,多少會讓人更安心,而且透過別人的心得可以更了解這個產品,當這方面的資訊越多,越多人說這東西很棒,那自然而然就很容易說服人下單購買了。

部落客原先只是一些人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生活或興趣,評論吃過的美食、分享旅遊照片、寫寫3C產品的研究心得,就像寫網路日記一樣。同時可以跟有興趣的同好交流,本來是非營利的目的,但因為這些部落客慢慢累積了很多內容,吸引了很多小粉絲,漸漸地成為了影響力中心,商機就這樣出現了,若我們想做電商,就不能不了解如何透過部落客行銷。

部落客帶來的好處、優勢以及部落客的判斷與挑選方式
https://www.nss.com.tw/e-commerce-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