;
戰國策集團商家情報網 > Blog > 網路行銷專欄 > 為何網站設計如此重要?決定訪客變顧客的關鍵因素!

為何網站設計如此重要?決定訪客變顧客的關鍵因素!

當已經要投入網路的行業,肯定少不了要製作屬於自己品牌/企業的官方網站,有些人會選擇利用「開店平台」、「部落格平台」、「套版網站」甚至是另外找網站製作團隊製作「客製化網站」。不論是用哪一種方式,只要能順利的製作網站都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,但你知道嗎其實「網站製作」跟「網站設計」,是指兩個不一樣的東西,兩者看似很像,但對於行銷來說最關鍵點則是「網站設計」。

網站製作與網站設計差異在哪裡?
有些人可能會想問我就只不過是想要製作一個網站,為什麼又分成「網站設計」跟「網站製作」呢?比較白話一點的說法是,一個是屬於網站外觀的設計,而另一個則是將其設計製作出來,一般來說都會被歸類在同一個網站製作團隊內。前者「網站製作」主要是網站的開發與製作,以客製化網站為例,需要有前端開發人員與後端開發人員,主要使用HTML、CSS和JavaScript等程式語言,才同時針對不同種類的排版、圖形擺放位置、字體大小,甚至是搜尋模式與動畫製作..等等都必須仰賴前端與後端人員,才能夠將所設計出來的網站樣子,建造出一個理想的網站;而後者網站的設計就是將客戶所提出來的觀點或者要求畫出來,並且標注實際上的尺寸大小,並且考量使用者的感受,也就是俗稱的UI/UX設計。

網站設計為什麼這麼重要?
詳細閱讀 https://www.nss.com.tw/web-design-2/